close

遇到一個很寵小孩 很愛給孩子找買玩具的理由的爸爸 我真的很無力

當孩子跟我說 我也沒辦法控制我自己 我就是很想買玩具的時候 我真的很無奈

當孩子們爸總是跟我說 才幾百塊而已就可讓孩子開心個好幾天 他覺得很超值 我真的很無言

這個月我去生產 大寶託育給婆婆 在這三週間爸爸就找了很多理由買了四隻炫風騎士的變身玩具給他 諸如:

  • 托育期間沒哭沒鬧 值得嘉許
  • 過年期間叔叔準備的年節禮物
  • 適逢特價不買可惜
  • 玩具掉到馬桶裡 再買一個

巴拉巴拉一堆理由......

我實在無法認同一直讓孩子處於物質滿足的狀態 我總覺得孩子很單純簡單 不需要給太多 在平凡中尋找樂趣也可以過 他要的只是有個伴陪他玩 陪他對話 就可以很滿足 不需要充斥著形形色色的玩具 我最常買的是故事書 最好是有CD播放的 還有音樂CD 或者是操作趣味書籍 我覺得讓他可以多次使用 聆聽 學習一些常識及開拓想像 這樣的東西我覺得比較值得投資

不曉得是老來得子的緣故?還是補償心理所致 爸爸跟我很難達成共識 其實這些道理他都懂 但就是很難做的到少買一點 或是狠下心拒絕孩子的要求 

爸爸買玩具也是有他的理由 他認為玩具能訓練小肌肉 能啟發想像力和動腦思考操作邏輯(我承認有部分玩具有此種誘導功能)

但是也需要有節制的買就好 因為孩子只要ㄧ開口爸爸就會買 再不然阿嬤就會買 這種習慣對品格是ㄧ大考驗 長遠的影響我想是壞處多於好處的 他對玩具不珍惜就是很明顯的表現!玩具不見了也不積極找 當沒人主動跟他借玩具 他卻主動拿給別人 這不就表示取得玩具太容易 根本不懂珍惜

我也很愛孩子的 但每次我擋他們要買玩具的片刻 都搞得我好像是後母 我不是不希望孩子快樂 我只是不希望孩子因為要有物質上的滿足才能快樂 我希望的是他無論在什麼多貧乏的環境下還能找的到自處的快樂  

爸爸 希望有一天你能懂我所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8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