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第六十二天到府的月嫂阿姨回家後 我就開始尋覓適合一打二的生活模式

剛開始產前有找了一位到府的保姆 原以為是認識朋友介紹的 應該沒問題了

沒想到在做了五天後簡訊通知我不願意來幫忙了

(哎 這年頭年輕人說不得的 我只是把薪資及福利問清楚而已 根本沒跟她殺價 她就覺得不被尊重不舒服不幹了)

後來 我幾經考慮不想把孩子假他人之手照顧了(因為我們對小細節很要求 常搞的雙方關係緊張)我自己來

然後把家事及煮飯的瑣事託給家事中心來做 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類的服務現在好熱門喔!好多家事中心打廣告

接著我開始請仲介幫忙找阿姨來家裡試做 

第一個阿姨動作超敏捷 反應快 在三小時內已把晚餐煮好 簡單的家事也大致完成 第二天的試做還幫忙我餵大寶吃飯呢 

還跟我約定下次甚至可幫大寶洗澡 

本來我覺得這位阿姨伶俐配合度高 覺得不錯 但是他牙齒上的垢讓我老公一看就打槍 說她會抽煙 衣服上會有三手菸

對二寶不好 是會引發過敏的過敏原 當然還有些小地方讓男主人的第一刻板印象不是很好(網誌上我就不明說了 純粹是他個人主觀問題)

以至於他說 如果要請這位阿姨家裡各個部分都要有所防範

(長期間配合何必想處得這麼累呢?!於是乎我拒絕了這位阿姨...)

第二位阿姨(另一家事中心)溫文儒雅的剛退休阿姨 動作慢條斯理 但也在表定四小時內完成工作 談吐禮節各方面都蠻符合我們要求的

但唯獨廚藝不佳(比我煮的難吃 不過我進廚房烹調經驗也累積有十年了 所以手藝算中等)

說實在的 家裡清潔度不到位沒關係 我對家事阿姨的唯一要求就是要煮飯要好吃 總不能連這個都妥協 那也太勉強了

心裡又為難又焦急  因為老公留職停薪的期限快到期了

(聽說是五月十日就會回到職場工作  到時候我會開始真正一打二的生活 煮飯阿姨得趕快有著落才不會手忙腳亂 大夥連吃都有問題呀?!)

我明天開始得擴大試用的仲介公司 積極一點尋找合我家胃口 又讓老公滿意的阿姨 否則可是一點也不好玩啊!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們有試過這種模式 找過不錯的煮飯家事阿姨或仲介公司可推薦給我呢?急尋中.....

後記:

煮飯阿姨 我後來透過仲介公司有找到一個配合了大概三個月左右的阿姨 剛開始 都還不錯 但是相處久了 才發現有些不舒服或認知不同的問題 把她辭退了。

我們後來的替代方案是 二寶送去托嬰中心 大寶送去上中班幼兒園 而家事我自己來。

唉 一切盡在不言中 還好二寶拖到十個月左右才送去托嬰中心 其他還是得靠自己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8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