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跟二寶合照了

大寶常留宿 所以我都得去其他房間餵奶 今天因爲浴室排水不良 倒灌污水 我們要求換一間房間 大寶剛好回阿嬤家 我才能在自己房內餵奶 趁著有陽光趕快請護士幫我拍張合照

(但是他是個嗜睡的寶寶 剛喝飽其實已睡著 被我吵醒 所以眼睛有點迷濛快闔上了) 不過沒關係 媽媽自己拍的很高興就好。


*永安大直館 我住四樓 其實是叫永欣

已開設9年 硬體設施需改善的空間頗大:

  1. 入住第一天 浴室排水不良 淋浴間會積水
  2. 入住第二天 晚上九點半過後 沒有熱水 水變冷的
  3. 入住第四天和第九天 浴室污水倒灌 (已兩次 老公不能忍受 反應換房間)(第二篇會再分享換新房間後的使用心得)
  4. 浴室裡提供的吹風機是嵌入式固定在牆上 風力弱 一靠近頭髮就會把頭髮捲入 會發出怪聲不好用(最好帶自家的來)

軟體也有需改善的空間:不吐不快

這裡是可帶大寶來陪宿的 所以大部分的媽咪都是生二寶或三寶才會選擇這裡 但是館方要求凡大寶陪宿的話 二寶不能進房內 只能由嬰兒室代餵 除非有空房間 就會讓媽咪去空房親餵 

我剛來事前知會還有一點咳嗽 所以館方不讓我親餵 規定是除非我沒有症狀且停藥兩天 都沒症狀才可以再親餵 我ㄧ聽到就馬上停藥  且症狀也幾乎痊癒 但館方以沒有空房為由還是不讓我親餵 

我很不開心 因為在醫院裡我儘管咳嗽 嬰兒室也沒禁止我親餵 有要求我戴口罩 但還是可以餵奶的 護士小姐有衛教說 除非是腸病毒 不然一般感冒症狀 在所難免 家人們如果真的有這些症狀 接觸寶寶前多洗手戴口罩就可以了 

所以我覺得月子中心的作法沒必要比醫院還要嚴謹 畢竟離開月子中心以後的環境也不可能都是無菌狀態啊!

而且徒手加機器擠奶 手腕和乳房都很痛 還沒離開月子中心我已經有媽媽手了 子宮收縮排惡露的效果也是親餵比手擠來的好 

所以 我真的覺得館方不應該剝奪媽咪們想親餵的需求 應該設法將長時間空閒在那的媽媽教室好好利用 可學習醫院嬰兒室作法 以簾幕作為隔間 可隔成十來間 在平時沒上課的時候 提供有大寶留宿又想親餵的媽媽餵奶使用 這樣嬰兒室的護士們有可減輕餵奶工作量 也不用少賣ㄧ間房間 還可空間再利用 最好的是滿足媽媽們的想兼顧大寶跟二寶的需要 不是一舉數得嗎?!做那些簾幕也不用花多少錢啊 就看館方想不想做的周全一點而已了 不過仿間月子中心入雨春筍般開設 如果以現在貴館這麼有歷史痕跡的硬體設施 沒有做好市場定位與區隔的服務來滿足產婦們 我想很快就會被打趴的

*因為老公對於甲醛有嚴重過敏 所以當初會選擇這間月子中心原因 完全是因為該館的窗戶是可以開啟通風 

不容諱言的優點:

  1. 護理師專業有熱忱 :常來房內幫忙看乳房狀況 是否太漲或塞奶 或是傷口換藥 及奶漲刺痛會協助給冰敷袋冷敷
  2. 房間內的空間比較大:我住的是大直館最大房型 有大面落地窗 有林蔭視野佳 比起市區內的月子中心空間大很多 住起來舒適不侷限
  3. 附近有美麗華和河濱公園:爸爸帶大寶有地方跑跑跳跳 樓下有三井便當 北安路也很近 後方有新開的美福飯店(牛肉麵好吃) 爸爸找東西吃也都不成問題
  4. 餐食好吃:不會太鹹或油膩 份量還可因應大寶留宿一起吃 可要求廚房加大份量 我都要求飯跟湯多一碗 大寶跟著我在這裡住時午晚兩餐都不用多傷腦筋 早餐部分也有加量 但常遇到挑食的大寶不喜歡吃 所以需要爸爸外出另外買 不過我覺得這點很超值 可兼顧大寶的營養 跟著媽咪一起補身體 彌補跟著媽咪住這裡的枯燥乏味生活
  5. 有洗頭服務:洗吹髮師傅每週一二四五都會來 固定早上八點半到十點間服務 一次收費450元 含潤濕護髮 吹髮部分較沒想像外面洗髮店一樣有吹整塑形 傾向於簡單梳順吹乾而已 純粹為懶媽咪不想彎腰吹髮而設計的(因為時間常無法配合 隔幾天後趁正午大太陽時 我把全身包緊緊 步行15分鐘到北安路上找美髮店 有兩三家有挑 我挑了曼都洗頭 300元 吹整比較漂亮 也是另一種選擇)
  6. 有自己的廚房:每餐都是現煮的 不是外地送過來的 

以上是我到目前為止住了十天的心得分享與未來需尋找月子中心孕媽咪分享 優缺點都有 看各人需要挑選 希望能幫得上孕媽咪做出合適的選擇嘍。

後記心得:

我總共簽約入住22天 總共花了14萬多 整體來說我給78分 差強人意的分數 它們的硬體設施普普 人員素質中上 需要配合館方規範頗多 但相較於居家坐月子產婦可充分休息 以上綜合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8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