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了二寶以後 每天的時間幾乎都卡得非常緊實 除非起的更早 或是夜深人靜寶貝們都睡著之後才有自己的時間

然後 爸爸也需要有自己的放空時間 通常會是在過了十二點兩個小孩都熟睡之後 我們才能有片刻的Me Time

大寶現在3Y11M體力超級無敵能撐 因為這樣 所以爸媽更想要有Me Time

夜晚的時候 因為捨不得睡而常常熬夜到一兩點

常常各自看著自己的手機 看著臉書上朋友們的動態消息 

我則是收拾著 杯盤狼籍的廚房 四處亂丟玩具的客廳及全家各處 折衣服 拖地(還在學習自己吃東西的大寶 吃東西總是掉得滿地都是)

最後才是洗澡 擠母奶 餵二寶最後一餐 才能上床睡覺 這個時候通常已經是凌晨一點到兩點左右了

在這麼身心俱疲的狀態下 其實我跟爸爸已很少有對話 真的有對話也是眼睛沒有看著對方 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情下進行

幾乎沒能夠好好坐在彼此旁邊 好好的對話了 回想上次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的時間是四年前 我快要生大寶的前一週 

因為爸爸一直捨不得婆婆帶孫子會太盡心盡力 會累過頭 所以我們都沒有長輩可以幫忙顧小孩 已好久沒有兩人的時間了

全職媽媽每天做著一樣枯燥乏味的煮飯 餵飯 洗菜 洗碗 陪睡 陪玩的事情 反覆一直進行 

再加上跟老公之間的溝通愈來愈少 我真的覺得心裡常常空空的

雖然看著孩子日漸成長茁壯 但屬於自己情感上的需要卻因此被忽略了 而且沒有人覺得媽媽這部分的缺乏很值得重視

有了孩子之後 好像全家只剩只有孩子有需求 只有孩子的需求才重要

當然當媽媽的天性也確實是會把孩子擺第一 以孩子的需要為優先

但是長久下來 一直被冷落 被忽略 我都覺得自己快生病了 心理上的病

可是連訴苦的時間都沒有 以前只要一有什麼狗屁倒灶的事 都會向兩個親姊姊訴苦

但現在大夥都忙小孩家庭和工作 再加上我又比姊姊多生了一個孩子後我們連聊心事的時間都微乎其微了

夫妻之間因為有愛 生了小孩 因為有小孩 漸漸地已找不到愛了 又可能昇華成彼此依賴的親人關係而已 但這始終不是我期望的關係

是我要求太高太多嗎?可悲的沮喪的全職媽媽 完全沒有了自己

這個工作不給薪 所有勞心勞力下的成就感通通來自於老公對你的肯定 

所以當老公沒有給你很正面的肯定再加上你沒有很實質的薪水收入 長久下來漸漸地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

最近因為很低潮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到了一本關於婚姻關係經營的書 是暢銷書作家律師娘寫的"為幸福 再努力一次“ 

看到很多岌岌可危的婚姻關係 跟我現在所處的婚姻關係或多或少都有些雷同的地方 自己有所警惕 也對那些人的苦及無奈感同身受

唉 在婚姻裡 很多人都在很苦的處境裡忍耐自己 把自己最小化 辛苦經營著 真不知道 這樣堅持下去 為的是給孩子完整的家 完整家的藍圖 但是自己呢?!

我不希望像書裏寫的那些婚姻一樣走上疏途 看著作者的建言想著 未來可以復出時能做的事情 是該為自己好好想想鋪路了

希望等二寶三歲送幼稚園後能做些正面且找回價值感的事情 賺錢可以不用是第一個考量

但是自我存在的價值感希望能慢慢找回來 人妻人母成就了人夫人子及家庭後 也需要存在感及被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8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